close

解盲(台語詩)

 

有人負責提煉治癌的仙丹

有人負責創造高深的術語

有人負責送定牽豬哥

嘛有人雄雄跳出來鬥牛母

唯一遺憾的

就是無人會當甲我開剖解盲

引導我看清真實的世界

 

國家的廟殿

民脂民膏點光的香火

智識就是權力

科技就是神威

唯一遺憾的

就是無人會當甲我開剖解盲

引導我行過走精的時代

 

2016/4/26

解盲(華譯)

·

有人負責提煉治癌的仙丹

有人負責創造高深的術語

有人負責送定「牽豬哥」(當掮客)

有人突然跳出來鬥牛母(亂批鬥

唯一遺憾的

就是能夠幫我開剖解盲

引導我看清真實的世界

·

國家的廟殿

民脂民膏點的香火

智識就是權力

科技就是神威

唯一遺憾的

就是能夠幫我開剖解盲

引導我錯亂的時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