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請託 華語詩

 

我發現我的電腦裡頭

躲著一個可以煩死人的傢伙

不知道他的名字

也從來沒有見過

動不動就閃爍

動不動就問我

要不要更新什麼

要不要安裝什麼

 

剛剛問過

早上問過

昨天問過

前天問過

上星期問過

上個月問過

上上上上個月也問過

好像我媽媽生我下來

就是為了讓他問個夠

 

我只是一條老狗

一條只能呆呆看著黃昏日落

只能慵慵懶懶趴在自家門口

偶爾偷偷嗅一嗅別人的老婆

偶爾嚇一嚇比我更老的小偷

已經遲鈍得咬不到飛盤

已經顢頇得追不上皮球

玩不了什麼新把戲

也看不懂什麼新把戲的老狗

 

看在老天的份上

為什麼不能同情我

為什麼不能放過我

別再問我要不要更新什麼

別再問我要不要安裝什麼

我真的搞不懂更新了以後

接下來是該怎麼操作

也完全不知道安裝了以後

接下來會有什麼後果

萬一誤觸了什麼

說不定死到臨頭

這條老狗

都還在鍵盤上痛苦的摸索

也說不定

不斷的推出更新安裝

其中最大最大的陰謀

就是要讓人死在痛苦的摸索

 

看在老天的份上

我要的真的不多

只想簡簡單單的打字

安安靜靜的寫點什麼

一個小小的要求

一個小小的請託

不管是誰躲在電腦裡頭

別再問我要不要更新什麼

別再問我要不要安裝什麼

 

                           

                                                              陳建成 2009 / 3 /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