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老公

 

       一封關於青春美麗的家書

 

親愛的

 

    今天已經是妳離家的第四天了

 

    此刻窗外細雨紛飛,記得我們初次相識,也是飄著細雨的夜晚,不禁格外的想妳。回家吧!我們好好談談,一起在陽台上回憶當時如夢般的浪漫情境,喝一杯我剛向朋友學來的卡布奇諾。

 

    我想妳也很清楚,那天的爭吵並非單純的為了那瓶含蘆薈露的洗面乳,也不是說洗面乳不許含有蘆薈露,或者用了含有蘆薈露的就不許再用不含蘆薈露的,天啊,我該怎麼表達才不致於被誤解,當然,我絕不是說妳一定會誤解,那天我只是覺得妳一直把這些關於美容美體的事情看得太重要了,才忍不住脫口說出無論妳使用哪一種洗面乳,鄰居們照樣會認得妳,結果——唉,我一向言行謹慎,不料竟被一瓶洗面乳給害慘了。

 

    我當然喜歡妳的青春美麗,包括還喜歡妳的溫柔體貼,喜歡妳燒的菜和親手烘烤的小點心,就算偶爾烤焦也絲毫無損美好的情意。可是這些年來,自從你認識那個妝濃得說話時會微微掉落粉末的女人之後,妳總是寧願只給我其中一項,看妳一會兒上減肥班,一會趕跳韻律舞,一會兒敷得滿臉泥巴,為此從早到晚忙得筋疲力倦,天一亮又重新開始,一日復一日,長期的折磨著自己,竟然是只為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一些。

 

    說真的,我實在搞不懂,假設一個人犧牲所有的生活情趣,或許還讓她老公瀕於自生自滅,為了追求青春美麗而白白浪費十年,其目的是為了看起來好像年輕五歲,換句話說,也就是要讓人以為只有浪費五年,真有這樣的邏輯嗎?

 

    昨晚,我獨自坐在客廳,一邊翻閱妳留在桌上那幾本的型錄,一邊不知不覺把將櫃子上那半瓶白蘭地喝光了,本想上街去找那些騙妳受罪的美容專家算帳,尤其是那個把妳的秀髮染得像隻蘇聯綠頭鴨的死胖子,我也參考過型錄,準備免費讓它變成一隻禿鷹。幸好醉得睡著了,不然恐怕還得勞煩妳到警察局去保我。

 

    這些人不斷的想出新點子,吹噓得天花亂墜,無非為了引誘妳花錢好養肥他們,即使電視廣告裡出現的那些名人,說穿了還不是推銷員,只差沒有一家一家的按門鈴罷了。為什麼妳總是情願相信他們的鬼扯,不聽我由衷的勸告呢?

 

    窗外的雨仍稀稀疏疏的飄著,今夜大概不會停了。電視裡正播著妳一向準時收看的瑜珈教學,我可以想像妳現在一定在妳媽家的客廳,跟著主持人把左腳抬起來盤掛在脖子上,然後抬起右腳——啊,真擔心妳又無法自己拿下來了。妳收到這封訊息請盡快回覆好嗎,讓我確知妳仍平安。

        謹此

 

    P S .代我問候妳媽。還有,請原諒我的好奇,浴室裡那罐新擺上的,只印著眼睛和鼻子,壓下去會噴出有香草味的黑色泡沫,到底是什麼用途,能不能塗在吐司上面,回覆時順便說明一下,我猜好幾天了。

                                                  愛妳的寂寞老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