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的暗光鳥(台語詩)

·

毋知叨位來的暗光鳥

飛歇公園

頭殼犁犁行過草埔

佇苦苓疏疏的樹蔭中

甲我相遇

·

恬恬相看

恬恬相看

我知影時間有靜止過

風中的車聲

四周圍答滴的世事

作伙消失

停入伊單純的世界

·

恬恬離開

恬恬離開

我察覺空間有壓縮過

伊是遙遠的

一展翅

就是天涯海角的距離

就是永生的相忘

·

2017/5/12

·

相遇的暗光鳥(華譯)

·

不知哪裡來的暗光鳥

歇落公園

垂著頭走過草埔

在苦楝疏疏的樹蔭中

與我相遇

·

默默相看

默默相看

我知道時間有靜止過

風中的車聲

四周雜七雜八的世事

一起消失

停入牠單純的世界

·

默默離開

默默離開

我察覺空間有壓縮過

牠是遙遠的

一展翅

就是天涯海角的距離

就是永生的相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