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盤醃腸熟肉(台語詩)

 

 

我一向拍一個招呼

 

揀一塊桌仔

 

恬恬等待

 

 

 

醃腸 粉腸 大腸

 

蘆筍 韭菜 苦瓜

 

我習慣隨在伊烏白切

 

伊習慣無問我烏白切

 

我驚切傷濟伊袂趁錢

 

伊驚切傷少我食袂飽

 

無生理交捐的認定

 

無遵照世俗的法則

 

 

 

切咧切咧 切咧切咧

 

豬肝換蝦捲

 

茄仔換冷筍

 

早來晏到

 

攏隨緣無礙有啥傳啥

 

變來變去

 

攏佛心加持有加無減

 

切咧切咧 切咧切咧

 

每一擺攏是一盤滇滇

 

體貼的善意

 

溫暖的滋味

 

 

 

甲伊作伙顧擔的

 

二个自小漢疼伊的姊姊

 

雖然隨人婚嫁成家

 

猶原情深緣份厚

 

自彼日牽手去讀書

 

目一个暱五十冬過去

 

一路陪綴到老

 

 

 

 

 

切咧切咧 切咧切咧

 

每一工

 

功課縫坐落來

 

你一句我一句

 

有講袂了的世間事

 

有囥袂牢的心內話

 

切咧切咧 切咧切咧

 

每一工

 

攏親像返去彼个遙遠天真

 

做囝仔的時陣

 

扮公家伙仔歡歡喜喜

 

風飛袂散的親情綿綿

 

 

 

我一向拍一個招呼

 

揀一塊桌仔

 

恬恬等待

 

莽莽驛途

 

等一盤合意的醃腸熟肉

 

 

 

2016/9/8

 

 

 

等一盤香腸熟肉(華譯)

 

 

 

我一向打一個招呼

 

選一張桌子

 

默默等待

 

 

 

香腸 粉腸 大腸

 

蘆筍 韭菜 苦瓜

 

我習慣任由她隨意切

 

她習慣不問我隨意切

 

我怕切太多她不賺錢

 

她怕切太少我吃不飽

 

沒生意交易的認定

 

沒遵照世俗的法則

 

 

 

切著切著 切著切著

 

豬肝換蝦捲

 

茄子換冷筍

 

早來晚到

 

都隨緣無礙有什麼出什麼

 

變來變去

 

都佛心加持有增無減

 

切著切著 切著切著

 

每一次都是一盤滿滿

 

體貼的善意

 

溫暖的滋味

 

 

 

跟她一起看店的

 

兩個從小疼她的姊姊

 

雖然各自婚嫁成家

 

依然情深緣份厚

 

自那天牽手去上學

 

一眨眼五十年過去

 

一路陪伴到老

 

 

 

 

 

切著切著 切著切著

 

每一天

 

工作閒暇坐下來

 

你一句我一句

 

有說不完的世間事

 

有放不住的心裡話

 

切著切著 切著切著

 

每一天

 

都好像回去那個遙遠天真

 

童年的時候

 

扮家家酒歡歡喜喜

 

風飛不散的親情綿綿

 

 

 

我一向打一個招呼

 

選一張桌子

 

默默等待

 

莽莽驛途

 

等一盤喜歡的香腸熟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