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的夜曲(台語詩)

    

 

我出神浸入回憶

 

佇舒曼夢幻曲響起的冬夜

 

薄薄的月光透入落地窗

 

佮貓的腳步作伙溶入轉踅的旋律

 

縱情勾引我循消失時空中

 

殘存的線索

 

手機仔鑰匙圈仔香水胭脂

 

慢慢輦過玻璃桌面的眉筆

 

組合出無緣留咧的妳

 

·

 

我分不清啥物才是重要的

 

有一寡仔場景只是平淡的沖茶

 

東一句西一句離離落落的對話

 

有一寡仔場景只是恬靜的行路

 

恬靜的看佮笑

 

怎會久長甲親像彼座燈塔

 

彼座會當the佇堤岸頂對伊傾訴的老燈塔

 

至今猶原幽幽閃晰

 

佇時間的迷霧裡

 

佇心的深處

 

·

 

時間的迷霧裡

 

漁船水湧沙灘消失

 

吹過麻黃的海風消失

 

我無確定遺忘啥物

 

嘛無確定敢有虛構出啥物

 

若有的話

 

可能拄才調酒的時

 

加摻一匙仔想念的款

 

·

 

冬的夜曲(華譯

 

·

 

我出神浸入回憶

 

舒曼夢幻曲響起的冬夜

 

薄薄的月光透入落地窗

 

貓的腳步一起溶入裊繞的旋律

 

縱情勾引我循消失時空中

 

殘存的線索

 

手機鑰匙圈仔香水胭脂

 

慢慢過玻璃桌面的眉筆

 

組合出無緣留的妳

 

·

 

我分不清什麼才是重要的

 

有一場景只是平淡的沖茶

 

東一句西一句零零落落的對話

 

有一場景只是恬靜走路

 

恬靜的看

 

怎會長久到座燈塔

 

能夠躺在堤岸傾訴的老燈塔

 

至今依然幽幽閃

 

時間的迷霧裡

 

心的深處

 

·

 

時間的迷霧裡

 

漁船海浪沙灘消失

 

吹過麻黃的海風消失

 

確定遺忘什麼

 

也不確定虛構出什麼

 

若有的話

 

可能才調酒時

 

多摻了一匙想念的樣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