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的母親(台語詩)    

 

久久啊

久久啊

過身去的母親

會來夢中揣我

無一定為啥物代誌

無一定欲交代啥物

 

有時陣時間定定

恬恬作伙坐佇灶跤食飯

有時陣時間無停

我牽年老的伊返去舊厝

有時陣時間倒退

伊牽細漢的我出門踅街

 

無人甲我講

啥物原因

佇寬莽莽的宇宙

無仝的世界

無仝的維度

怎會當這呢神奇的

一擺擱一擺的相會

 

是因為我

幽微的思念

抑是猶原來自伊

賜我生命的神奇

雖然離開

猶原無放的疼痛

 

陳建成 2009 / 8 / 17

註:刊於台文戰線第十六號20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