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只是佇別位飲酒

      

                      ——追思陳恆嘉老師 (台語詩)

 

以前

無拄著你的時

我會一直當作

你佇別位飲酒

 

昨暝

若無聽著你的消息

我會一直當作

有一工擱會拄著

歡喜仝桌    確定

你無佇別位飲酒

 

你的身影

一向虛虛實實

文學佮靈魂

酒神佮命運

重重交纏

飲酒佮追思

算來是相仝的代誌

飲酒談詩

追思嘛是

 

此去

無拄著你的時

我會一直當作

你佇別位飲酒

 

                                           陳建成2009 / 3 / 4

 

註:我和恆嘉老師認識大約在2005年間,幾年來多次同桌宴飲。因為除了彼此會看到發表的作品之外,平常沒有其他實務交集,每次見面都是在台文界聚會的場合,所以我印象中幾乎都看他在喝酒,只是在清醒的程度上有所差別。恆嘉老師雖然是台文先行前輩,也年長我多歲,但一向豪爽的視我為兄弟夥伴,隨機討論詩作或聊天,更不吝於支持鼓勵。感念這份情誼,以此詩追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