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魁星

 

尋常的日子

白雲逗留

文昌閣裡的祈福牌

殷殷相託 有願有求

 

魁星啊

虔心翼薄  天地遼闊

是否庇護得了

是否照單全收

 

我圈圈圈 我勾勾勾

押圈的權且歸將相

打勾的算封侯

筆尖的朱砂

銜意揮灑 亙古悠悠

只是那麼多年了

還是那麼地想念

遙遠的北斗

一杓子星光

閃爍的鄉愁

 

我也有願 我也有求

願君禱告重點直說

無須喃喃不休

求君慰我塵風寂寞

有空常來赤

為我殷勤開卷

自不難獨占鰲頭

                        /2006.03

 


:在赤樓的文昌閣,閑觀遊客虔誠禱告良久,有感而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n1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